【蔺靖】一梦

我梦见了蔺靖。

我梦见了蔺晨做梦。

弗洛伊德说,梦是潜意识实现在现实中无法实现的愿望的途径。

蔺晨说,弗洛伊德是哪个小没良心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殿下,蔺先生来了,在书房候着。”当萧景琰回到府内时,列战英如是禀报道。

“知道了。”萧景琰略一思索,“他现在在做什么?”

“前一会儿要了一碗粉子蛋,这一会儿没什么动静,估计是睡着了。”

睡着了?萧景琰想笑。他快步走进屋内,看见蔺晨果然睡倒在桌上。面前还摆着一盘围棋,应该是要等他回来下的。

萧景琰倒不去打扰他,取了一件大氅给蔺晨披上,便坐在他对面,自己先下上一盘。

有什么事等他醒了再说,萧景琰想。

棋下了快有一半,忽听见蔺晨唤他的名字:“景琰,景琰!”且一声比一声急切。到后面却又声低了,眉头也紧紧地皱着,不知道究竟梦见了什么。

萧景琰便安抚他:“我在,我在呢。”蔺晨也不知道听没听到,反正是不再说了,呼吸也渐渐平稳下来。

过了一会儿,蔺晨身子一动,缓缓睁了开眼。起身看见萧景琰,微微一讶:“殿下回来了。”

萧景琰一笑:“先生睡得可真久。”

蔺晨打开扇子,摇了两摇,也并不害臊。萧景琰似是不经意地问道:“先生可做梦了?”

“有做。终归是个好梦。”蔺晨说完之后便不语了,又陷入了沉思。



他梦见自己在一座山头。

那山甚是好看,正值春天,草地上缀着乱花。吹过来的风,不凉不热,不急不躁。

萧景琰就和他并肩走着,两个人有说有笑。忽然不知道是谁起了顽意,萧景琰便在前面跑,蔺晨在后面追。

跑着跑着,蔺晨累了,喊萧景琰让他停下。萧景琰却不停,反而越跑越快。蔺晨只得继续追。追了没一会儿,萧景琰越过一个山头,一转就不见了。

蔺晨着急了,喊了几声景琰,没人答应。他便往前走着,脚步踉踉跄跄,时不时喊上几声。忽然,打山后迎着光升起来龙辇和大班随从。萧景琰就在那辇上坐着,衣着端庄,目视前方,俨然已经是个皇帝样子。

蔺晨又急又喜,跑到仪仗旁边,喊他。萧景琰却恍若没听见,连着随从也不理会蔺晨,只是径自向前走去,不知道要去哪里。蔺晨便跟着跑,腿却像灌了铅似的,越来越沉,最后只得看着大队人马消失在视野里。

他一时理不清这事的缘由,只好一步一步漫无目的地走着。走了没多远,周围环境变得熟悉,是琅琊山。蔺晨便沿着台阶一级一级地爬。偏偏这台阶也为难他,总是看不到尽头,远远的好像连在天际。蔺晨受不住了,坐倒在台阶上,口中喃喃:“景琰……”

“我在,我在呢。”

熟悉的声音让蔺晨猛地抬起头,就见萧景琰在他身旁,笑盈盈地看着他。蔺晨起身,不顾一个趔趄,一把抓住萧景琰:“我以为……以为你走了。”

萧景琰抱住他,声音像往常一样温柔:“我在呢。”



“先生梦见了什么?”突然的声音将蔺晨拉回现实。

蔺晨抬眼,看见对面的萧景琰望着他,眼神里有几分好奇。蔺晨起身,走至萧景琰身后,两臂自人肩头垂下,松松地将人圈在怀里。停了一瞬,又抱紧了些。

“我梦见你临万民后,就把我扔了。”

“那可得费些气力。”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傅东淮 | Powered by LOFTER